睢阳区召开农口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26日09:05

来源:睢阳区政府网

  2月25日上午,睢阳区召开农口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光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园林绿化局、中储粮睢阳库等11个涉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个涉农单位负责人近阶段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涉农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从严从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复工复产”,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各行各业复产复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防控指南要求,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严格管控。要全面落实本单位人员体温监测、出入登记、办公区域内外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外来人员要严格管控,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办公场所安全有序。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一要千方百计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切实抓好蔬菜生产、生猪生产、蛋鸡养殖、油料加工、面粉加工等产业,确保农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季节时令,及时开展春耕生产、造林绿化、果树建园、农资经营、畜牧生产、动物防疫、农业保险、农产品销售等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三要加快重点项目、高标准粮田、水利项目、国土绿化项目、龙头企业复产复工,采取人包项目、人包企业方式督促满负荷运转,坚持扶贫项目不能减不能缓,确保按时战胜战赢脱贫攻坚任务;四要开展好各单位的业务工作,提前谋划,制定计划,加速推进,力争把疫情耽搁的工作追赶上来、弥补回来。四是明确责任,加强督导。要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包干,一抓到底;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副职要组织有关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场区进行督导指导,对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最大程度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区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睢阳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文/图区农业农村局刘齐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