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多措并举加强沿街门店排查抽查工作

2020年02月26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统筹,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中牟县针对沿街门店管控难、人员杂、流动性大等问题,多措并举开展沿街门店排查抽查。

明确重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组织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围绕沿街门店(包含已开业、未开业、申请开业)店内居住人员、外地返郑从业人员落实二维码健康登记制度情况、已开业门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负面清单门店擅自经营情况开展排查。

形成合力。制定印发《中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沿街门店排查及抽查工作的通知》,成立由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公安、卫生健康、教育、商务、文广旅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抽查工作组,对各乡镇、街道沿街门店排查情况开展抽查。


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在排查工作中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对沿街门店采取拉网式排查,特别对“三合一”门店从业人员的排查,要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联合抽查工作组每天对各乡镇、街道排查情况进行抽查督导,确保抽查到位,督导到位。排查及抽查工作建立日报制度,当日排查及抽查情况按时上报县联合抽查工作办公室。

截至目前,中牟县共排查门店3362户,抽查门店207户,发现295户有店内居住人员572人,均已落实二维码登记。检查中发现4家负面清单门店擅自营业,已当场责令停业,共发现14家已开业门店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已当场责令其整改到位。(王君杰 赵颖硕 马若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