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空间阻隔 舞阳法官网上开庭办案“不停歇”

2020年02月26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王德新身着法袍、正襟危坐、双眼紧盯着电脑显示屏,稍有点拘谨地开始了一场独特的庭前开场白。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扩散的风险,在征得公诉方和被告人同意后,今天我们通过‘智慧庭审’平台进行网上开庭,现在开庭审理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曹某某交通肇事一案,首先核对被告人的基本情况......”

庭审现场,电脑显示屏上法官、公诉人、取保候审在家的被告人三方的影像清晰地显示在同一个画面上。整个庭审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仅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环节,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完整。高效快捷便利的庭审模式让身在汝州的被告人赞不绝口。

这是王德新网上开庭审理的第三个案件,为保证网上开庭能顺利进行,他提前几天在网上测试学习,熟悉相关流程,经过无数次的演练,由最开始的无从下手、不知所措到慢慢熟练,让网上开庭成为一种新常态,而他只是无数法院人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院为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上至资深老法官下至年轻书记员,信守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办案不停歇,学习不止步、奋发正当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法院人的忠诚干净和担当。(田明杰 巩伟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