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漯河园林人“全副武装”栽植花草 扮靓城市

2020年02月26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雁北归,草木萌动,园林绿化提标增彩正当时。自2月19日开始,漯河市区黄河路、嵩山路等游园绿地内,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园林职工栽花种草编织造型,一派繁忙,红花绿草带着初春的暖意扑面而来。

据了解,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将栽植立体造型植物,营造别样园林景观作为2020年绿化提升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在黄河路、嵩山路等绿地游园内栽植了藤本月季编织成的花瓶造型、扇形等立体造型100余组;随后还将在人民路、大学路等路段栽植蘑菇造型、孔雀造型、心形等立体造型。

自去年开始,园林中心加大园林科研投入,加强植物新品种引种驯化。组织培育了具有花色鲜艳、花期长、花朵大、开花数量多等生长优势的第一代三色堇。引进一批造型月季(瓶形、扇形、孔雀形等),并提前驯化、定型,培育了一批小叶女贞造型树,将陆续运用到城市绿化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努力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园林绿化景观。

“今后,我们将强化后期养护,抽调专人,成立专项养护组,配备专业施肥养护车辆,实施个性化养护,保障绿化品质。”漯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任李丽介绍。(田明杰 王奇 武文斌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