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农商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2月26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以来,宜阳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宜阳、服务宜阳、发展宜阳”的战略思想,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当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43.13亿元,贷款余额增加10.42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活水,提供了新能源,集聚了新动力。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支农惠农“新引擎”

宜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承担金融使命,把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抽调党性强、素质高、敢于担当的客户经理深入乡村、深入农户、深入企业,收集民情民意,了解金融需求,宣传金融政策,引导农民利用知识和技能,资源在家门口创业,开发符合老百姓的信贷产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把党建工作与支农支小相结合,与信用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整村授信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等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廉洁信贷和高效服务的小微贷队伍,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为群众量身定制信贷产品,让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为农商银行扎好农根奠定基础。

发挥平台体系作用 探索整村授信“新模式”

宜阳农商银行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建设,大力推进整村授信,疏通信用之渠,让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农村千山万水。

结合县域经济特色,为农户量身14种信贷产品,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发挥信贷的杠杆作用,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推动一批普惠项目,为“富美宜阳”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发挥产业支撑作用 培育经济发展“增长点”

宜阳农商银行以产业发展为支持重点,讲好“三个故事”,念好“农字经”,打好“三张牌”,培育“三种模式”,发挥资源优势,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讲好“三个故事”是讲好宜阳的故事,讲好宜阳农商银行的故事,讲好宜阳农商银行人的故事,在服务三农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念好传统农业经、精品农业经和特色农业经。

在打好“体育”牌、“旅游”牌、“建材”牌的同时,培育“贫困户+龙头企业”模式、“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和“贫困户+致富能手”模式。

发挥科技创新作用 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

宜阳农商银行以物理网点为依托,以电子银行业务为引领,不断拉长服务链条,延伸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消灭金融服务空白村。电子银行客户覆盖率达到19.75%,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达到89.03%。(张扬 索杏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