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守稳蔬菜生产线 确保供应不断链

2020年02月26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如何统筹好防疫和复工复产,是很大的挑战。河南省扶沟县依据防控形势严防外来输入,用“零确诊”成果积极推动蔬菜产业稳生产。

2月23日,扶沟县曹里乡胡横蔬菜园区,晴空万里艳阳暖,成片的棚膜连在一起一眼望不到边,巨型棚里菜农忙得热火朝天。

胡横村刘富丽的棚里,定植几天的黄瓜苗绿意盎然,戴着口罩的七八名工人仔细给黄瓜秧缠头掐须忙春管。

“种菜发家俺眼馋,自家地少难开展。村里干部来关心,解决问题帮流转。”刘富丽通过土地流转后建起两个菜棚,心怀美好憧憬起早贪黑把棚管,她相信“人勤地不懒。管理跟得上,苗子长得好,这菜才高产。”

菜农挣了钱,乡亲也能把光沾。“俺家离这三公里,路好骑车不嫌远。”来这务工的曹里乡刁湾的脱贫户邵会霞抽空把话谈:“男人打工离乡关,自个管孩有空闲。在这干了十来天,每天能挣六十元。”

“可省事!管上有好多小眼儿,水直接滴到茄苗根边。”胡横村民刘普荣正在自家菜棚里照看着浇水装置给茄苗滴灌。“再等20天,茄子管卖钱。”种了十多年菜的刘普荣很有经验,“行情好的话,一亩挣两万。秋季再一茬,还能卖八千。”

“这几年,俺村群众外出务工的极少,年轻人大都在家种菜。一年收入一二十万没问题。村里的贫困户也靠种菜致富早早脱了贫,有的还盖起了小洋楼。”曹里乡胡横村主任齐荣威介绍,胡横村巨型棚蔬菜园区占地有1100多亩,在疫情期间严格防疫,没有放松生产管理,各个棚里的黄瓜、茄子等菜苗定植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忙着进行苗期管理。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扶沟县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蔬菜安全生产供应不断链,守护好群众的“面袋”和“菜篮”。(苗海波 耿勇魁 毛前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