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二附院视频连线慰问致敬武汉前线医疗队员

2020年02月26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28名队员视频连线,慰问致敬支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近况,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抗击疫情,做好安全防护,平安凯旋。

医院院长刘剑波、党委书记法宪恩先后与医疗队连线,向他们致以慰问和敬意。医院两位领导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急迫最关键的时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与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一起,在抗击疫情一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全力奋战,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了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集中体现了郑大二附院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养,赢得了各方赞誉。并表示,医院后方一定努力提供技术、物质支持,让他们在前线注意防护、安心作战。

视频连线中,郑大二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卫青简要汇报了医院医疗队在武汉市第四医院一个月来开展的临床救治及院感防控工作。随后,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队员一一与医院连线的领导们打了招呼、表了决心,展现了他们不怕吃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准决策、迅速响应,全院干部、教职工从除夕开始,全员上岗、阻击疫情。医院先后召开多次防控专题会,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医院的防控形势,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先后组织3批次援鄂医疗队共计34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防控、急救、转运等工作,其中此次慰问的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自1月26日抵达武汉,已开展临床一线防控工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先后组建2批包含呼吸、重症、感控等专业共8人的专家队伍, 对口支援登封、商丘、许昌等省内各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罗黎虹 彭永强 梁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