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战“疫”护“路”两不误

2020年02月26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天气晴好,微风轻拂,在孟州市赵和镇孟石线西赵和至上坡段四好农村路上,工人们正在给路旁的苗木浇水;在另一段四好农村路孟石线西赵和廊道上,工人正在补植银杏。

近年来,该市累计投入3.58亿元,提升道路近400公里,建设绿色廊道1.4万亩,改造过村路段31个,打造特色驿站节点19个,新建公交站亭168个,开通公交线路18条。同时,该市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模式,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人居环境等工作提质升级,让农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去年11月7日召开的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该市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期间,该市继续加大四好农村路“常态巡查、定期维护”的日常养护计划,进一步立足精细化管理,力促道路养护工作有序推进。

该市赵和镇承担着863亩四好农村路的绿化任务,“截至目前,已在赵北线、孟石线两侧路肩补植白蜡树1000棵、在孟石线西赵和廊道补植银杏树3000棵、在上寨村新植红叶石楠树3000棵,且400亩绿化苗木已浇灌完毕。”该市赵和镇党委书记李嬿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在孟石线东小仇至仇庄补植200株红叶石楠,在东赵和、柴河游园等地补植绿化树800棵,全力维护四好农村路绿化成果。(王辉 贾黎明 杜希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