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谢旗营镇:做好“监督”和“服务”两篇文章

2020年02月2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各村廉情监督员尽快收集各农户农产品、农作物滞销信息,报送至镇纪委。镇纪委统一向外发布,联系销售,请各农户不要着急,安心在家。”

“我们村是苗木种植明星村,过去,一过正月初五,天南海北买树苗的电话就打来了。”武陟县谢旗营镇辛杨村廉情监督员辛峰峰说,他不仅是廉情监督员,更是村里的树木经纪人,“我总是第一时间让村里的种植户做好准备,抓紧刨树,方便随时装车。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树苗销售成了问题。树苗销售不出去,这就意味着群众一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

“我们村里鹌鹑养殖合作社就有十几家,以往到过年时候,就是最热销的时候。”武陟县谢旗营镇冯李村廉情监督员李儒锋说,“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每天都有4万斤鹌鹑蛋的产量,一直销售不出去,眼看就要过保质期,再卖不出去就得倒掉,当时是真愁人啊。”

“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该县谢旗营镇纪委监察室主任崔南说,“我们立即在广大廉情监督员中开展了防疫情、促服务、抓生产活动,收集信息,联系外地买家,安抚群众情绪,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我家的二亩多地全部种的树苗,正月是销售的最佳时节,因为疫情外地客商进不来,本地人出不去。正在发愁哩,辛峰峰通知我登记信息时我就放了一半心,现在已经来联系出树苗,我算是彻底放心了,今年不会有什么损失了。”看到记者采访,正在刨树苗的辛小宝兴奋地说。

“通过镇纪委的联系,即可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就通知我们送货了,还有很多乡镇干部来帮我们销售,现在的状况比之前预想的好太多了。”该县鹌鹑养殖户李满意满面笑容地说。

2月21日,武陟县道、乡道卡点撤销的第一天,满满的三大车“大叶女贞”树苗在严格消毒后发往山东。截至目前,该县谢旗营镇辛杨村已发出树苗22车。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县谢旗营镇纪委要求各村廉情监督员不仅要做“监督员”,还要当好“服务员”,一手帮助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帮助群众复产复工,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截至目前,该县谢旗营镇28个村的廉情监督员已为群众提供服务246人次,有效促进了农业生产和企业复工。(王辉 刘宁 李洪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