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融媒体中心:勇当抗“疫”先行军

2020年02月26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一支特殊的团队,这是一支忠诚的团队,这是一支永远冲锋在一线的团队。他们是这场战“疫”的战地记者,冒着风险记录战场、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立场坚定高举旗帜、客观公正传播信息......他们,就是焦作解放区融媒体中心在战“疫”一线无处不在的新闻工作者。

据了解,作为区级宣传平台,解放区融媒体中心承担着信息发布、正面宣传、团结鼓劲、凝聚能量的重任,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他们把每个黑夜当成工作的战场,将坚定打赢疫情阻击的决心、全区上下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一线防控人员的感人事迹、疫情数字的权威发布、通报公告的迅速传播等,以鲜活的文字、图片、视频形式全方位立体式进行报道。

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商场超市有他们的身影、紧急会议有他们的身影、工厂园区有他们的身影……从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开始,解放区融媒体中心按照解放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力克服人员少、稿子多、任务重的不利因素,从早到晚全负荷、满负荷运转,全体人员不叫苦、不叫累,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常常午饭和晚饭就是一包泡面了事,每晚工作到十点之后。

在“解放视窗”微信公众平台、“解放外宣”官方微博、解放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等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凝聚起全区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社会共识。

多渠道、多兵种、多媒体、多维度加大宣传力度,在新华社《我在中国》现场云开辟专栏,与凤凰网建立了信息直报渠道。截至2月17日,先后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国家级媒体发稿18篇,大河网等省级以上媒体发稿62篇,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焦作网发稿58篇。

截至2月25日,在“解放视窗”微信公众号推送191篇稿件、“解放外宣”官方微博推送208条稿件、区政府官方网站推送143条稿件,高密度、多频次报道解放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阅读人次达61余万人次,其中解放视窗单条新闻点击率首次实现了10万+。

此外,解放区融媒体中心还制作了抗“疫”视频彩铃,让每次通话前的等待,都成为抗疫的誓言和爱的叮嘱。开辟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解放在行动》《疫情下的硬核展示,必须点赞》和《战疫情巾帼英雄展英姿》专栏,深入报道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以典型宣传凝聚人心,增强信心。

制作了宣传片《坚守》《这个春节,我看见》和2个手绘沙画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传播,并被学习强国平台、凤凰网等平台和媒体采用。

2月7日,《河南焦作解放区:一张纸条背后的故事》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纳发布。2月12日,“学习强国”推送了该区太行西路社区书记王辉“驾拐”战一线的感人事迹。2月13日,解放区推送“特殊‘哨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稿件被“学习强国”采纳发布。

同时,在“解放视窗”微信公众号展示社会各界人士捐赠情况,通过一个个动人的事迹,引导社会舆论,传递解放正能量,凝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合力。

一篇篇广泛传播、影响巨大的稿件背后,是该区融媒中心夜以继日的努力,以临战的模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该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唐玉磊以身作则,每天吃住在中心,一篇稿子一篇稿子审,一个符号一个符号校对,一个画面一个画面修正,并积极联络各类媒体,确保传播解放好声音、凝聚解放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一句“疫情结束后,想陪家人吃顿饭”,令人倍感心酸。

疫情当前,解放区融媒体中心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马强深入一线采访,连续多日加班审稿,整个腰部麻木,不能坐,只好蹲在地上改稿子;吕捷一边去楼院卡点值守,一边做好视频录制制作,两边兼顾;赵亚辰每天组织融媒稿子,联系记者,联系编辑,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候东杰深入一线采访,一刻不停编辑视频,确保了高效产出;张旋为了这场疫情,毅然说服男友推迟了婚期,陆雅楠每天做好微博、网站的推送工作,使全社会及时掌握最新动态。(王辉 唐玉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