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支持企业 许昌计划发放2亿补贴

2020年02月2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许昌市企业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效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2月25日,许昌市人社局出台《许昌市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返还补贴实施方案》,许昌市2020年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返还补贴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应发尽发”的原则,许昌市计划将发放应急稳岗返还补贴2亿元。

据悉,今年的政策惠及面更广,条件更宽,针对性更强。

一是放宽失业保险欠费补交年限。对于存在历史欠费的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如果一次性补缴失业保险5年欠费(含滞纳金)并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签订补缴协议后即可申请享受应急稳岗返还政策。

二是放宽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认定条件。经许昌市政府认定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中的企业,也可被认定为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

三是政策倾斜重点明确。在政策实施中,将优先对实体经济、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抗击疫情保证供应而造成损失的企业、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帮扶。(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