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战“疫”战贫两不误

2020年02月2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羚锐中药材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四十余位工人正分散于苗圃大棚中紧张的除草、护苗,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10余天了。

2月15日,经过一系列的前期防疫准备,羚锐中药材基地正式复工复产。作为新县首批复产企业,羚锐中药材基地从检测、日常消毒、防护物资等多个环节下功夫,每天上班前,所有员工必须配戴防护口罩,并经过信息登记,全身消毒,测量体温等相关程序后才能进入工作区域。

新县泗店乡计河村贫困户孙奋就是其中一员,47岁的他是今年到基地就业的新员工。由于母亲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唯一的弟弟智力残疾,加上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中学,家庭经济负担很重。“疫情还没有平复,能够就近在这里上班很安心,一个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既挣了钱还顾到了家,一举两得!”孙奋高兴地说道。

基地负责人汪大宏告诉记者,“为帮助贫困户增收,在招募新员工时公司会照顾贫困群众。考虑到孙奋的家庭状况,又掌握机械驾驶技能,基地优先录用了他。”

除像孙奋一样在就近就业的脱贫群众外,更多常年在外务工的群众也顺利实现了返城就业。作为劳务输出大县,新县在确保疫情不输出前提下推动劳务输出,以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成果。该县面向驻外党组织、工会、商会和外出成功人士发出帮助家乡群众外出就业的倡议书,人社部门积极对接浙江海宁、温州、宁波等地用工企业,帮助滞留在家的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就业增收。在信阳市率先开通“务工就业直通车”,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同时,充分利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网站,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和广大就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不见面审批”等服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薛小磊 聂建武 王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