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张芮:芳华绽放抗疫路

2020年02月2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书记,这么晚了,你回去休息吧。为了抗击疫情,你那么拼命工作,也得注意自己的身体!”晚上11点多,在方城县古庄店镇官庄村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党支部书记朱玉甫劝导前来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的该镇党委副书记张芮回去休息。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芮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努力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逆行路上绽放出绚丽的芳华。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张芮白天深入管理区、行政村、自然村卡点检查指导,晚上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一起总结研判,对第二天的工作拟定详细预案。每到一个监测卡点,对值班人员总是嘘寒问暖,出思路想办法,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严格防控标准,并加强自身防护。

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玉甫说:“张芮书记每天都至少来村一次,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遇到路上有人便亲自劝返,无论是本村出行人员还是路过的外地人,她都能耐心劝返,从未发生口角争执。”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安全屏障,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张芮积极部署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该镇共建设大网格45个、中网格266个、小网格778个,设置党员示范岗44个,参与网格化管理的党员干部达2000余人。经过精细排查,截至目前,该镇从湖北省返乡的696人和湖北籍来古庄店镇人员中,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未有身体异常情况。

奉献铭初心,忠诚担使命。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张芮勇敢地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稳、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住。(生俊东 张栋察 晋广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