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王庆洋:退役不褪色 抗疫前线显本色

2020年02月2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由于车站街道新西北社区分包领导临时抽调,卧龙区车站街道城建城管服务中心主任王庆洋临时受命,带领社区全体成员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亲力亲为,一线担当。大年初二,在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王庆洋就深入社区工作,周密部署详细安排。他在社区迅速召开村民小组长、自管党员,楼栋长及志愿者参加的疫情部署动员会,对返乡湖北籍的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带领社区人员对辖区村庄的出入口进行设卡布控;对辖区的家属院出入口进行规范管理,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认真核查登记造册;在卡点及家属院的出入口、村庄内的醒目位置张贴《三封信》、告知书和温馨提示,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布局。

在社区周密部署以后,王庆洋第一时间调配清洁人员清理整顿卫生死角,全面消杀。通过公众号向居民发出《三封信》,提醒居民“少出门、少聚餐、勤洗手、病毒赶走”的疫情知识,做好卫生防护工作。利用LED宣传栏发布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卫生科普海报,入户分发“少串门,问候到,心意到”的宣传单等;利用小喇叭每天至少5小时播放注意事项,要求返乡人员延迟返回,做到家家知晓,居民意识到位的宣传。

发挥红色基因,筑牢防疫两道线。疫情面前,王庆洋主持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挂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发出“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的口号,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对卡点内的家属楼院,分别设立了临时党小组、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本院内党员的先进性,对本楼院内居民出入进行严格消毒管理,筑牢第一道防线;又成立红色纠察队伍,加强巡逻,避免交叉感染。

安排部署周密、排查登记严谨、卡点管控硬核、防疫宣传广泛、消毒消杀全面,这就是王庆洋的工作。已连续工作三十天的王庆洋,尽管身体很累,眼圈已经敖红,声音也已嘶哑,但是心里始终有一团火在燃烧,他相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生俊东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