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章宇:退役不褪志 抗“疫”当先锋

2020年02月26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章宇,2003年退役,现任龙城街道人社所所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担任起龙城街道上集社区的防疫“联络员”,集信息员、宣传员、排查员、管理员任务于一身。

做好抗疫“信息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章宇每天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他要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令第一时间传达给社区,同时做好上集社区疫情信息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每天通过县防疫指挥部反馈名单和群众实时举报方式,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协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作为联络员的章宇,日夜坚守岗位,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到位。

做好抗疫“宣传员”

“我们社区没有雷神山、没有火神山、没有钟南山,出了事只有把你抬上山。”这是一段由上集社区抗疫人员自编自创的抗疫宣传顺口溜。后来一传十,十传百,淅川的居民都对这段宣传语耳熟能详,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语真是入脑入心,大大提高了群众的预防性和自觉性。

做好抗疫“排查员”

上集社区是淅川县老城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口约一万两千余人。疫情以来,章宇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2300余户,近距离接触“五保一”人员50余次。在排查过程中,他深知责任重大,认真统计各项报表数据,对返乡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误一个。

做好抗疫“管理员”

自大年初二起,上集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章宇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用挡板、广告牌等材料在各个出口制成临时排查检测点。为有效守住出入关卡,章宇每天在各个检测点来回奔波巡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正是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上集社区的抗疫工作有序进行,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和群众的肯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淅川县许多退役军人像章宇一样,坚守在一线。他们的共同心声就是:“我是退役军人,越是在危险艰难之时,越要冲锋在前,做担当的表率,践行退役不褪志的初心。”(生俊东 冷新星 王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