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当好防疫“冲锋员”执纪“监督员”

2020年02月27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展开‘两书一单’及相关台账进行检查,请规范口罩佩戴,有金属条的应该在上方鼻梁处,把口鼻和下巴完全覆盖住,这样口罩才能起到防护作用。”“这位同志,这种测温仪是不用接触到皮肤的,碰触到皮肤会容易造成交叉传染,在测量体温时也不能靠太近,要保持一定的距离。”2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监察组监督人员边说边及时阻止企业疫情卡点工作人员的测温动作,并示范讲解了正确的测温操作。

为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狼城岗镇纪委下沉到一线,把握“严”与“宽”的尺度,当好“疫”线两员。


当好前线“冲锋员”。疫情当前,在狼城岗镇纪委书记王高峰的带领下,镇纪委工作人员亮出“党员身份”和村组干部一起冲在抗疫前线。通过设立卡点、张贴公告和摸排走访等宣传方式,提醒群众防疫期间,不聚集、不打牌,戴口罩、勤洗双手,做好防护,远离病毒。在全店村镇级卡点,通过张贴通告、倡议书,分发防控知识手册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通过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严格管控,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目标,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宣传深入人心,形成群防群控局面。


当好一线“监督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狼城岗镇纪委联合镇督查办为推进镇域内对返乡人员精准排查,疫区人员精确掌握,重点人员精细管控,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对机关干部、各村值班值守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严查作风建设。

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是严管也是厚爱,狼城岗镇纪委冲在“疫”线、干在“疫”线,让监督检查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镇村干部、党员群众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李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