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他们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2020年02月27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狼城岗镇机关有这样一群干部,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在抗击疫线,他们都是“95后”朝气蓬勃的青年,他们用自己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担当。

  李辉:党员“疫”不容辞

1996年出生的李辉,同龄男孩中鲜有的稳重,性格内向的他工作起来却有种不服输的倔劲。他昼夜坚守在南仁村疫情服务站,早上7点多钟就开始拿着84消毒液喷壶对站点进行消杀工作。“你已经在岗上值守24小时了,我来接班,你回去歇歇吧,”换班的同事对他说。“没事,我也不是很累,回去也是睡不着。”南仁村委主任反映,在安排工作任务时,李辉总是冲在前、做在先。“我的工作就是守好疫情阻击的这道红色防线,禁止传染源输入,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在这个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身上却能彰显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那份成熟和担当!


  李浩:舍小家顾大家

“大爷,您买东西回来了?还得给您测体温、登记。”在后史庄村疫情服务站,时常能看到这个性格开朗又热心的小伙儿。他叫李浩,在疫情服务站负责对无法使用手机扫码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1995年出生的李浩,是土生土长的狼城岗人,也是两个孩子爸爸。自疫情防控以来,李浩回家的时间屈指可数。“爸爸,你快回来,妞妞想你了……”李浩接到媳妇打来的电话,是女儿哭着找爸爸,媳妇不得已替孩子拨通了电话。2岁的女儿不懂得什么是疫情,什么叫责任,只知道想爸爸,要爸爸!听到女儿的哭声,他的眼里含了泪,只说了句“爸爸忙完就回家陪你玩”,赶快把电话挂断,怕忍不住。“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太平了,家才能安康,我是狼城岗人,我的家乡我来守护。”李浩说。


  唐文煊:疫情结束后,我娶你回家

去年唐文煊迎来了人生中的两大喜事:一是成为了狼城岗镇政府机关的一员,二是订婚。对于这个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爱情事业双丰收,可谓是人生赢家。本来打算初二要去准老丈人家,疫情的到来打破了这对新人的所有计划。接到工作安排后,唐文煊主动申请去狼城岗镇的南大门全店村疫情服务站,全天24小时值守,管控车辆、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扫码,村里巡逻,他总是跑在最前面,不说一句苦,不言一句累。“文煊,去你老丈人家也是这么积极吧?”别人开玩笑说,唐文煊就捂着嘴笑个不停。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没有过多的时间和未婚妻联系。未婚妻偶尔也会有些不开心,发牢骚。“你别不开心了,疫情结束后,我赶快娶你回家,每天下班回家都能陪你。”利用上卫生间的时间唐文煊给媳妇回了一条微信。

国有忧,责无旁贷。这群“95后”面对这次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向疫“魔”亮剑,彰显了新时代年轻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续写着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他们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线闪光。(王君杰 魏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