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金点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辖区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家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该街道迅速研判、开拓创新,主动联系辖区企业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辖区楼宇较为集中、人员比较密集、企业类型分布广泛等实际情况,量身打造出一款“疫情防控人员登记系统”,在辖区7个商业楼宇同步启用。

据悉,这套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等候时间长、手工登记慢、人员聚集等候等弊端,大大降低了疫情防控中企业人员排查登记的繁琐程度,在对企业搞好服务的同时,切实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和联防联控工作能力。

系统怎么用?第一步,录入系统。辖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员工相关信息,楼宇物业派专人将员工信息统一录入系统。通过系统底数,街道随时掌握企业复工人员准确数据。第二步,设立专用通道。7个商业楼宇实行防疫过程中人员通道闭环管理,并在正门口安排引导人员,设立检测专用通道。有效防控了未到隔离时间人员及外来人员的随意进出。第三步,“一看一测一扫”。全程无接触,进出人员看是否佩戴口罩;测体温是否超标;扫描二维码是否有效。


复工员工第一次进入楼宇时,需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扫码成功后,以后每次进出即可直接扫码确认,既方便又快捷。外包企业复工员工小刘扫码的时候说:“这和我们小区门口的二维码很像啊,没想到来上班了也这么方便,直接扫一下就进去了,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最强大的是,这个平台的后台设置在街道,通过系统可以及时掌握、监测复工复产人员的动态数据,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自“疫情防控人员登记系统”推出以来,杨金路街道系统已采录企业数量96家,员工2009人,已复工1076人。(王君杰 马珂 任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