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姐弟兵

2020年02月27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一名党员,虽然我不是学医出身,但在抗击疫情面前,我要尽到一名共产党员之责,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于危难处显担当,为全村群众的安康尽绵薄之力!”当被问及坚守潢川县谈店乡牌坊村卡点情况时,龚丽如是说。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也是一名大学生,我爸是村级防控员,我姐是党员,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我们一家人做的事情是对大家伙有益的,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龚亮言语中满是自豪。

2月4日起至今,每天从清晨6点至深夜,无论风霜雨雪,在卡口总能见到姐弟俩年轻但坚毅的面孔。20多天来,二人严格盘查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小曲折”。

姐弟俩执勤期间,有位傍晚想偷过卡点充煤气的老大爷,因未成功通过而情绪激动、破口大骂,甚至还想对姐弟二人动手,虽首次遇此棘手情况,但二人仍耐心解释当前情况,并帮大爷顺利借到煤气罐解其燃眉之急;还有一位半夜12点开车想偷送孩子外出务工的家长,被姐弟俩及时发现并劝返,同时把外出务工需要的材料和手续列出清单给那位家长解决问题。

这些“小感动”在这个“姐弟哨”时有发生,他们主动为需要米面粮油和药品的群众服务,既有坚守卡点严格把关的“硬度”,又有让群众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温度。

龚丽和龚亮两姐弟主动舍弃舒适的生活,用坚定信念守护着家乡平安,用热心服务温暖着疫情的寒冬,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构筑出谈店乡最美的“姐弟兵”!(薛小磊 杨尚达 宋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