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产复工 | 光山县:下沉一线监督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是否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公共区域是否做到每日全面消杀?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2月25日,光山县纪委监委督查核查组在该县群力化纤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光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成立6个督查核查组,深入企业车间,到重点项目一线,督促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督查中,各督查核查组按照“下沉一线督查、分类汇总问题、及时督促落实”的原则,对已复工复产企业,重点督查员工健康管理、车间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确保复工复产科学规范;对正在申报工复产企业,重点查看复工条件、复工计划、物资保障、企业用工等情况,着重了解职能部门支持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企业按防疫工作标准顺利复工。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工作例会、督察通报和问题交办3项制度,即:每天下午6点,准时召集6个督查核查组召开工作例会,集中听取各组督查核查情况汇报,研究具体的处置意见,并就督查情况和处置情况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在第二天早8点予以通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照单整改,限期落实。

截至目前,已对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24次,督促整改问题6个,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转交县工信委、产业集聚区等单位,督促做好一对一帮扶指导。

“下一步,我们还将紧盯交通物流运行、原材料供给、群众生产生活等关键环节,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坚决防止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还要广泛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薛小磊 韩书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