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六化方针”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精神,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中牟县雁鸣湖镇全面部署,按照不分时段、不分类型、应复尽复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六项举措,有序推进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

返岗制度差异化。按照“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差异化管理原则,分区分级对返岗人员进行风险分类,各类人员根据所在类别办理不同的入岗手续(县市区分区分级情况由省卫生健康委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对需要隔离人员进行及时隔离,有效摆正防疫先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高于复工复产、健康筛查重于员工入岗率的关系,端正态度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返岗程序规范化。雁鸣湖镇复工办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复工企业需要提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即可复工,复工上岗人员,返岗时需携带《个人健康承诺书》和当地《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并学习返岗防疫知识细则后方能上岗,有效培养返岗人员防疫疫情能力。

人员管理信息化。雁鸣湖镇复工办指导企业使用钉钉平台及健康管理系统,积极协调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派专人对每天新增人员进行台账录入,台账更新,动态掌握返岗人员信息情况,保证返岗人员及全镇域的工作生活环境健康稳定。


返岗桥梁畅通化。按照“人管控,路畅通”的要求,镇领导及时与各个项目入驻村庄沟通联系,制定返岗人员租住村庄通行方案,解决返岗人员进村通行、居住等生活问题。

返岗服务精准化。雁鸣湖镇党委对当前急需复产、省重点等特殊企业开展精准“扶持”服务。由于疫情防控,导致当前外出务工人员输入少,相关企业出现“用工难,抢工狠”现象,该镇领导组织人员发动当地群众进行人才招聘,为省道312等一些重点工程提供用工保障。


返岗现场标准化。返岗现场自建防疫站点,企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有关防疫要求,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卡点值守,制定特殊时期“施工方案”,凡上岗人员需经三道把关,通关后方可进场施工:上岗人员统一卡口测量体温,统一排查,统一登记;上岗人员统一佩戴防护口罩,经过全身消毒后方可进场施工;按照施工不聚集,间隔远的要求,上岗人员分段上岗,有效减少施工在岗人员接触机会。

截至目前,除负面清单外,雁鸣湖镇7个驻镇服务保障部门已全部复工,另有20个项目(企业)复工。应复工1600余人,现已复工1400余人,占比约90%,其中管理及技术人员900余人,真正实现了应复尽复。(王君杰 李胧)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