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变身“跑腿哥”

2020年02月27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哥,我想要5个鸡蛋。”“哥,顺便给我捎2斤青菜”。这些天,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益民巷卡点值守工作人员王建明的手机一天到晚“滴滴滴”响个不停,在微信里天天喊他哥的不是他的亲妹妹,而是他负责的三个被隔离的小姑娘。

社区安,则天下安。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的防线。守牢第一防线的关键,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无疑是重中之重。东风路街道位于县城老城区,毗邻中牟汽车工业园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多,居家隔离任务繁重。

  社区工作人员变身“跑腿哥”

王建明所在的晨光社区有18个卡口,31个居民小区,“五包一”居家隔离人员32户,121人。对这些人员,社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行“红黄”双色管理,成立服务专班,实施24小时动态管理,和“四个一”暖心服务。王建明最多时负责8户、22人,这22人分布在方圆2公里内的5个家属楼院,有一楼的平房,也有六楼的步梯。


“那三个小姑娘合租一套房,是2月11日回来复工的工人,有时一天会跑7、8次。”“不累吗?一天不停地楼上楼下跑。”“没事,能理解。隔离期不能出来,心里闷,我多跑几趟,隔着门给她们说说话,时间会过得快一些。”在益民巷卡点,隔离人员网上购物的东西都整整齐齐地放着。“我这就整理一下给他们送去。”对隔离人员的需求,不管时间早晚,王建明总是第一时间满足。

  “注重细节,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心意”

走进红宇小区大门,小区广播正在进行疫情宣传,提示居民少出门、少遛弯。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镶着黄色边框的居家隔离人员公示牌,上边显示,隔离人员24户,61人,分别分布在小区的16栋楼的1-6楼。

如何做到对隔离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和人文关怀,街道分包领导贺敏和社区支部书记冉馨可没少费心思。在小区3号楼一单元,一块粉色的“五包一”温馨提示牌格外引人注目。“红宇社区和您在一起,欢迎回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安心在家休息……让我们一起携手抗击疫情,守护平安。”


红宇社区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别出心裁设计出了饱含工作人员心意的“红黄牌”。“这儿是隔离人员的家,家是温馨的,这个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包容和接纳。”十几天来,贺敏一直吃住都在单位,由于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她的感冒一直没好,说话的声音还有些嘶哑。

张洪军是分包小区的工作人员之一,为方便沟通,张洪军建立了微信群,每天一有时间就在群里和大家聊天,了解需求、安抚情绪。除了每天做好消杀、收集垃圾、体温监测、代买生活用品外,张洪军还身兼数职,外卖小哥、快递员、代办员,每天楼上楼下跑了多少趟,他自己都说不清。

隔离人员刘某,需办理保险和养老统筹,张洪军拿着她的身份证、委托书,多次往返她的工作单位和居住小区,跑了好几天,终于帮忙办完了所有手续。(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