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临颍县党员先锋冲在前 甘当战“疫”排头兵

2020年02月27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牛书记,我们巡察办党支部今天选派了1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你们社区报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做什么,您尽管说……”

临颍县城关街道办北场村党支部书记、龙湖家苑社区临时党支部委员牛灿龙感激地说:“我们正缺人手发愁哩,你们就到了,太感谢了!”据悉,这是临颍县委巡察办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 “双报到、双带头”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县委巡察办严格落实“支部建在社区上”要求,在分包小区成立居民小组临时党支部,大力实行“双报到、双带头”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动员分包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表率,引导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在分包社区疫情防控和居民信息统计工作中,面对单位人员少、小区住户多等困难,县委巡察办充分发动党员、依靠党员,有效发挥社区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建立微信群,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及时推送告知群内每一位党员同志。同时在群内发出《倡议书》,倡议社区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作用,共同担负责任和使命,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这是我们单元楼的住户信息表,你看填写的中不中”。在居民信息统计工作中,社区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倡议,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并及时将统计表格送到值守人员手中。仅用了一天时间,县委巡察办就完成了丽都华庭社区近80%的居民信息统计工作。

其实,在丽都华庭等分包社区,还有许多老党员、老干部,他们不畏风险、果断逆行,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同巡察干部一起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社区防控一线的“排头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办在分包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2个,与结对共建社区(村)对接联系 6次、帮扶10次;开展“双报到”基层党支部1个,已到社区报到党员21人,参加社区统一安排疫情防控党员21人(非党员本人所住小区),参与600余人次;向分包丽都华庭、龙湖家苑社区及帮扶村三家店镇崔庄村捐赠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手套)及红外线测温仪、电子温度计等防控物资(设备)价值3000余元。(田明杰 韩静 高培 尚广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