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临颍全面开启“复工”模式 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5.2%

2020年02月2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挖管沟、安装水管、管沟封土回填……2月26日上午,在临颍县王岗镇梁岗村1000亩高标准化智慧辣椒种植区内,十多名“全副武装”的工人正抓紧时间铺设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项目管网。

农事不能误,农时不等人。“为保证4月中旬建成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项目并投入运行,我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项目复工,2月10日项目在全县率先复工,这都得益于政府的支持。”临颍县高标准化智慧辣椒种植区项目经理张言礼说,县里给我们提供口罩消毒液确保安全施工,帮我们就近招工解决用工短缺问题......

据了解,临颍县高标准化智慧辣椒种植区是省级财政扶持项目,王岗镇梁岗村1100亩高标准化智慧辣椒种植基地目前已经开始正常施工建设。王岗镇梁岗村是辣椒产业园试点村,辣椒产业园分为两个系统,各约五百亩,滴灌法养殖辣椒,地下管直接灌溉底部,达到节约水资源的目的。农户只需要种植交五百五十元,一个季度的打药、施肥、浇水、除草项目由产业园全包。辣椒产业园具备土壤湿度和空气检测功能,农民可下载App就可查看。

“高标准化智慧辣椒种植区的高效节水水肥一体化项目建成以后可以实现浇水、施肥、打药全智能化,彻底的解放村里的劳动力,这是利民惠民的好事。”王岗镇党委副书记宋旭说,我们第一时间跟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沟通,在保证人员车辆消毒的情况下,安排专人盯紧项目,全力帮助项目尽早全面复工。

2月12日,河南豪峰食品有限公司根据临颍县防疫管控小组的要求,对每个员工在进工厂时进行三重防控措施:手脚消毒、个人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已经开通了八条生产线,基本满足目前的订单生产需求,在开工率方面基本和去年持平,每天产能大概在120吨到150吨之间。

“目前公司对于防疫也有严格要求,在生产过程当中,也会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并进行相应的记录。”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产业区管委会和临颍县政府给予了很大帮助,派人帮扶企业做好防疫要求。县防疫管控部门帮企业所有的运输车辆办理好相应的运输证件,让企业可以将货品畅通无阻的运送到客户手中。产业区管委会积极地为企业员工办理开工登记,让企业顺利复工生产。

为加快企业全面复工的步伐,临颍县按照防控体系要求,对所有复工开工项目实施“一工地一策、一企业一员”驻场服务调度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稳岗就业、金融支持等政策,积极协调原材料、产成品运输环节困难,帮助企业办理各类运输通行证。截至2月24日,全县复工企业149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达95.2%;返岗员工9233人、返岗率达78%,南街村方便面、调味品,盼盼、亲亲、喜盈盈、豪峰等速食代餐食品销量良好。(田明杰 韩静 臧佳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