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危难时刻显大爱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俺家正愁咋出去买米呢,你们就给送上门了!”2月26日,中牟县刁家乡白家村村民白春英接过村支部书记白海全手中的大米时感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白家村党支部充分发扬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领全村上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地开展,村支两委成员自掏腰包购买了 210余袋大米,挨家挨户给村民送了过去。白家村委主任白亚楠和水沱寨村主任田树震一起又为全乡卡点捐赠了29件鸡蛋。

近日,白家村党员王国杰为全村捐赠84消毒液11桶,共440斤。“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感觉很光荣。”王国杰说。


白家村白少亭,无儿无女孑然一身,年近80岁的他行动不便,却申请在卡点上值班,被白海泉委婉谢绝了。“少亭是我们村的五保兜底脱贫户,他多次提出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他年纪大了,行动也不便,就没有答应他。昨天他拉过来500元的慰问品,非要捐给村里,说自己受党和政府关怀多年,没啥后顾之忧。如今国家有困难,一定要献一点儿心意。”白海全对白少亭的行为非常感动。

危难时刻显大爱,众志成城抗疫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刁家村村民刁金河为每家每户送去了有机蔬菜,价值8000元,让村民们倍感温暖。沃孙村村民孙大伟为全村每户捐赠一袋大米和一件方便面,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就想为大家做点实事。”孙家村的孙艳停为全村捐赠5000斤蔬菜,“值守人员为了全村人的健康,每天这么辛苦,特殊时期,我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能出门,家里的面快吃完了,这可咋办?”一位村民说。龙王庙村村民孔治国了解到有些群众家里粮食储备告急,便每家每户送去一袋面粉和一袋大米,“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我有义务,也愿意为乡亲父老做点事。”孔治国真诚地表示。

据悉,孔治国每年都会自费组织村里的老人出去旅游,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村里营造了一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是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也要知恩、感恩、报恩,沿着先辈步伐,继续奋斗。”孔治国感触颇深。(王君杰 尚军胜 杜思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