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彭屿:疫情中“心理服务”的女推手

2020年02月27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信阳平桥街道办事处辖区有一行人表现格外引人注意,只见他们在一名女同志的带领下,身着治安巡逻制服,居民小区有他们戴着口罩劝导的笑容,风霜雨雪中有他们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的身影,卡点值守中也有他们靓丽的风景,而那位女同志就是平桥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彭屿。平时,她总是面带笑容,说话柔声细语,看似柔弱的她,在工作中却总是雷厉风行,敢想、敢说、敢干。

随着疫情的发展,彭屿同志准确把握时机,保持工作敏锐性,排查心理高危人群,全力开展心理援助。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千方百计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及时发挥心理服务工作站作用,积极与办事处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及专业的咨询师团队沟通,了解疫情面前不同人群的特殊心理。与此同时,排查心理危机高发的密切接触者、独居老人、未成年人等群体,与咨询师对接,主动电话联系,持续关注,帮助群众纾解压力,争取不让一人掉队。近期,跟同事一起推出六期有关不同群体心理干预和服务的同期定向宣传,有效的干预、缓解疫情期间老人、家长和青少年紧张、焦虑的情绪。

她,坚强勇敢,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温暖贴心,时刻关心群众和同事。她总是对同事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也是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我来当!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对待群众更是要换位思考多一些耐心和友善”。彭屿坚信:疫情虽“刚”,用积极情绪去化解,“柔”一定能克“刚”;疫情虽“艰”,要提升心理弹性,持之以恒终能攻坚克难! (王越 谢远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