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刘莹莹:“疫”线尽责 无怨无悔

2020年02月27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信阳平桥区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启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莹莹作为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积极请战。1月23号,她参加了市里组织的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后,回到家里怀着内疚的心情向家人道明她的决定。亲人们很理解,带着俩年幼的孩子直接回了老家,承担起她的后顾之忧。1月25号与重症监护室的医生护士们一起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郑重宣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月2日,信阳市救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要组建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因工作需要,急需抽调重症医学科护士,她作为重症救治梯队成员,急赴前线支援。傍晚18:00接到了通知,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一员她没有犹豫,拿起几天前准备好的行李轻装上阵,当晚19:00抵达五院就投入紧张的工作。她们的团队连夜收治两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名年轻的妈妈,年龄比她还小,刚刚剖腹产还没见过自己的小宝宝;一名50多岁大叔应该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都并发了多器官功能障碍。就这样,在病区易明福主任的带领下,她们开启了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的战斗。身为护士,不仅随时提供专业救治,还要对病人进行生活护理和鼓励安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几夜的拼力奋战,看到一个个从重症监护室转出到普通病区的患者;当那位年轻的妈妈也成功撤离呼吸机并拔除气管插管时,她心里感到欣喜,那位年轻的妈妈很快就可以看到自己刚出生尚未谋面的小宝宝了。

2月11日,她们重症隔离病区第一梯队的39名人员从一线撤离,一同入住市委党校留观点,开启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刘莹莹说,“我们是普通人,也有对死亡的恐惧,干了这一行,这就是责任,所有的付出,都无怨无悔!如果有需要,我还会选择到第一线”。朴实无华的话语彰显了她的决心和职业操守。(薛小磊 张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