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激励战“疫”勇士 温县出台系列“暖心”举措

2020年02月27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当然我上!”“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听候召唤,服从指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县数百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近2万名党员相约“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行行发自肺腑的申请、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

在古温大地,“红色暖流”一波又一波地涌动,得益于该县研究出台了若干具体措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从而在防疫一线筑牢了这道党员带头、全民参战、群防群治的防线。

权益保障到位,确保“后顾无忧”

温县及时落实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健康体检、调休、补休等关心关爱措施,协调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带队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

“我轮岗休息的时间,县委书记毛文明亲自来到我们小区,看望慰问我和我的家人。他叮嘱我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控。温暖的话语,更激发了我们消灭疫情的信心。”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田素平说。

  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带队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

“县长李培华来看望我们,并和我们亲切交谈,他说,面对疫情,你们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体现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向你们致敬!这番话,让我们倍感振奋!”该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郝晓岗说。

该县县级领导带队,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该县财政预拨经费300万元、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25万元,该县红十字会募集专项资金300余万元,投入疫情防控专用,该县总工会拨出专款22万元,用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慰问;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有关规定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关爱身心健康,确保“冲劲十足”

“各级各部门和家人在背后的支持,是志愿者勇往直前的动力。”日前,驰援武汉的温县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牛景胜发来在一线支援的工作现场视频。他说:“在消毒等志愿活动中,各级各部门主动和我们联系,送来消杀和防控的各类物资以及生活必需品,让我们冲劲儿十足。”

  温县蓝天救援队免费消毒

此外,温县还组织专业心理咨询人员,在线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心理援助和疏导,保障其身心健康;统筹配置应急医疗物资,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疾控急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优先足量发放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煎制配送中药方剂未病先防,配备必要急救药品,做好保暖、安全防护措施。目前,该县累计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护物资160余万元,发放中药袋泡茶15万袋、汤药2万余包。

加强考核激励,确保“担当作为”

“危难时刻,每个有担当的人都应该迎难而上。”该县疾控中心预备党员张琳被称为疾控战线的“排雷兵”。她主动要求从事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直接接触的流行病学调查。这个岗位,要直接面对疑似和确诊病例,有一定的风险性。她说:“从新冠肺炎战‘疫’打响的那天起,各级领导干部率先深入一线,为基层防疫解难题,对一线人员和家属慰问,配送中药方剂送到岗位,组织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让我们更是干劲十足!”

  温县疾控中心张琳(前左,着防护服者)和郭帅(前右)在党旗前庄严宣誓

该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通过媒体进行宣传,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372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疫情防控典型相关稿件100余篇。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温县把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战场,全面落实关爱激励措施,解决实际困难,排除后顾之忧,凝聚党建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争当“急先锋”“排头兵”。(王辉 崔新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