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夫妻代表公益路上坚定前行

2020年02月27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防控物资紧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让全市每家每户都能用上消毒酒精。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希望尽到一点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这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近日,一对人大代表发布的消息在长垣市民的朋友圈里传开了。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瑞杰,2018年9月当选为新乡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宏瑞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爱轩,2017年2月当选为长垣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9年10月,转为长垣市第一届人大代表。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代表夫妻档”。

“改革开放的氛围让人热血沸腾,我就想我要投身商海,让自己有能力回报家乡人民,有能力造福社会。”曹瑞杰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秉持的就是这份回报桑梓的初心。近年来,夫妻二人多次组织参与了“金秋助学”“扶危助残”“高考学子百日誓师”“爱心送考”“拥军鱼水情”“三夏送清凉”等活动,捐助资金和物品累计300多万元,并成功举办了长垣县首届油菜花观光旅游节暨全国弹弓竞技邀请赛、河南省第六届“公仆杯”乒乓球赛、市民“五一”健步走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宏瑞集团荣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凶猛来袭,长垣市人大常委会下发了《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大家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到倡议书,两名人大代表坐不住了,立即号召公司员工及合作商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第一时间筹措善款和物资合计98万元。尤其在各种医疗防护消毒用品短缺的关键时刻,夫妻二人通过多方努力筹集了价值71万元的医用消毒酒精40吨,捐给全市人民群众无偿使用。由于连日劳累,曹瑞杰腿部旧伤复发,妻子贺爱轩劝他留在家中休养,自己带车捐送酒精,但是曹瑞杰说:“我们都是人大代表,在这个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刻,谁都不能掉队,想想我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点痛算什么呢,在这特殊时候,大家更需要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曹瑞杰和贺爱轩眼里,这是他们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而对群众来说,他们送去的不只是爱心款和消毒品,更是初春的温暖和希望。( 张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