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小店乡:“向雷神山、火神山‘最可爱的人’送去一丝甘甜”

2020年02月27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位于南召县小店乡龙潭村村部旁的小空山有机黄金梨种植基地厂区里,来自附近3个行政村、30多名群众正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把从冷库里储存的一筐筐黄金梨搬出来,去掉黑色的包装袋后认真地分拣,把品相不好、有坏斑的梨子挑选出来,把色泽鲜艳、个头圆润的鲜梨套上白色的网格袋子,小心翼翼地摆放到纸盒里,整齐地堆放一起。

“我平时在有机梨种植基地干活,这两天听说,我们有机梨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黄金梨要捐赠到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我和姐妹们一商量,纷纷自愿来帮忙分拣、装箱,尽一点微薄之力。”小店乡龙潭村村民曹志云激动地说。

春节以来,李鹏每天都关注着全国疫情动态变化,尤其是武汉疫区的严峻形势,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他从电视新闻里看到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成启动后,无数驰援武汉的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为救治病人,日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与死神搏斗,心里肃然起敬。这些天,他看到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向武汉捐款捐物,心里萌生出向战斗在“疫”线最前沿的“逆行者”捐赠有机梨的想法,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

“我从电视里看到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无数的生命。我们合作社种植的黄金梨有润肺、止咳,改善呼吸道微循环的功能,我想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表示一点敬意,希望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丝甘甜。”李鹏一边招呼村民们装箱,一边与记者聊天。

前几天,一个老客户通过微信联系订购一车黄金梨,因鲜梨库存有限,被李鹏婉言拒绝。他计划把冷库里仅存的2万斤鲜梨全部捐赠到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据悉,这次小空山有机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8000公斤、1748箱黄金梨,这是河南省第一家携带水果类《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向武汉疫区捐赠的农产品。

有了捐赠的想法后,李鹏打听到中华慈善总会委托中国蓝天救援队接管武汉捐赠物资中转仓库。李鹏求助南召县蓝天救援队帮忙协调捐赠事宜。南召县蓝天救援队很快与武汉中国蓝天救援接上头,然后联系协调运输车辆,安排3名骨干队员驾车把这批水果安全送到中华慈善总会。

2月26日一早,接到南召小空山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基地的电话后,南召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黄一峰带着15名队员来到小店乡小空山种植基地的厂区义务帮忙分拣、套袋、装箱、搬运、装车,为爱心善举助力。

正在组织装车的蓝天救援队队长黄一峰说:“李鹏的这份爱心让我们深受感动,南召蓝天救援队愿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打算2月27日一早出发,安全把这车黄金梨运送到中华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保证让这份‘爱心’按时抵达武汉。”(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