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义工吕宏庆: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红”

2020年02月2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始终活跃着这样一批优秀义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战,捐款捐物,点燃全民战“疫”热情,成为防控战“疫”中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老家过年的南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吕宏庆没有选择待在家里,而是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及省、市文明办的号召,带领青华镇义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月2日,吕宏庆与青华镇义工服务站负责人一起,带领10余名义工自备车辆和喇叭,沿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全民团结战“疫”注入了强劲动力。

2月6日,吕宏庆发动广大义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相继开展了为基层执勤人员赠送口罩、捐赠生活物资、义务理发、捐赠抗疫资金、为一线执勤人员送盒饭、为镇政府干部职工及S231省道联防联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包饺子,不遗余力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每场活动,吕宏庆及青华镇义工服务站的骨干成员们有钱出钱、有物捐物、有车出车,家里的大米、蔬菜、猪肉、咸鸭蛋等生活物资,都被他们捐献出来做成爱心餐,送到了基层一线执勤点。截至2月26日,吕宏庆组织参与抗疫宣传及捐赠活动13次,编发好人好事稿件20余篇。为青华镇基层抗疫检查点捐赠口罩1500个,鸡蛋、牛奶、饼干、方便面等一批,总价值1.2万余元。

同时,吕宏庆还代表团队,为南阳城区的基层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口罩4250个,为卧龙区梅溪街道办事处捐赠现金3000元。为镇平县安字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500个、现金2000元。

吕宏庆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能体现出志愿服务的价值。作为志愿者,关键时刻要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战疫”树立信心、贡献力量。(生俊东 王柑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