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信阳平桥区:初心使命在“疫线”,青春热血写春秋

2020年02月2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平桥区三小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奋战在一线,采取多项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了学校、家属院的安全,他们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副校长高彬彬同志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以最大的决心抗击疫情。按照学校“兜底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发动不疏一时”的工作要求,她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始终带头冲在一线,想在前面,干在实处。伴着清晨的寒气,撇下年幼的孩子,早早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有隔离服,没有防护衣,有的只是简单的口罩以及一颗始终与疫情作斗争的心。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以后,还通过微信群,耐心做好校区和家属院值班人员的思想工作,消除大家顾虑,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

以最强的声势抗击疫情。强化防控宣传,采取拉横幅、建微信群、张贴通告、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特别是接到区教体局的通知,学校要出动一辆宣传车,在城区大街进行宣传时,她主动请缨在平桥区的大街小巷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进行宣传,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掌握疫情形动态,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在家属院值班带班期间,高彬彬深入住户细致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情况,收集了数据,摸清了底数,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资料和主动权。

有人问她:“入户排查紧张吗?”

她却说:“这是我的工作,比起战斗在一线的人这算啥?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要扛起党员模范先锋的旗帜。 ”

在平桥区三小,像高彬彬这样奋战在“疫线”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把初心放在了“疫线”,用使命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以实际行动默默地书写着让人民满意让师生满意的答卷!(薛小磊 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