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丁庄村:干群协力抗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春节前外地返乡的务工、经商、上学人员多,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重的实际情况,方城县委宣传信息中心派驻清河镇丁庄村第一书记孙春生协同村“两委”发动党员、志愿者、村民组长等力量,在村口设置监测卡点,坚持24小时轮岗值班,严格做好入村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全村逐户逐人逐车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加强疫情形势和政令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及“一村一警”职能,村内严加管理,不许扎堆、串门、打牌、赌博、饮酒等人员聚集。

清河镇丁庄村曾经是典型的软弱涣散村,经过方城县委宣传信息中心两年多的结对帮扶,该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逐步增强,各项工作由落后晋升先进。连日来,在抗“疫”一线,该村第一书记孙春生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摸排、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同时,为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学习需要,减少外出频次,避免交叉感染,各自然村明确1名代购志愿者,每三天出村够买食材等生活用品和灭草剂等生产物资,需要外出就医的一律由村医出具就医证明。除代购外,村党群服务中心储备馒头、食盐、面粉等供村民应急使用。

“现在丁庄村党员面貌焕然一新,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党员打前阵,村民齐参与,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切断病毒传染源,目前全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孙春生介绍。

疾风知劲草,忠诚见担当。丁庄村党员干部从正月初一开始全部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用心、守土尽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张栋察 谭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