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战“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重任务,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提早谋划,扎实安排,切实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双落实、双见效。

实地遍访排疫情送温情。连日来,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对全镇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活、防疫等方面需求,贴心为贫困户送去口罩、奶制品、饼干等物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创新方式聚民心强信心。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镇村干部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进行“线上”帮扶,关心贫困户生活和防疫需求,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入户帮扶解决。同时密切关注贫困户的心理健康,坚定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强化服务助复工促复产。该镇多次对潘东村产业扶贫基地六九六食品厂,提供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实地查看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求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送去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同时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田明杰 朱哲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