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春光正浓: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年02月2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农民合理有序下田,春耕备播正当时。连日来,新郑市农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播,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

近日,在新郑市梨河镇陈庄村的蔬菜大棚里,一畦畦刚冒头不久的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几名工人戴着口罩、手套在地里忙着除草,新郑市农委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向农户讲解蔬菜种植管理技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在梨河镇刘吉安楼村盈收蔬菜种植合作社的生产基地内,农委技术人员实地指导,为菜农答疑解难,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管理。


连日来,新郑市农委将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村,把防控阵地扩展到春耕生产一线,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两不误。

据悉,新郑市农委统筹指导好蔬菜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合理安排茬口,做好品种选择、育苗、播种、定植,扩大速生类蔬菜生产,应种尽种。日前,在田蔬菜的育苗、采收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全力保障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不断档。(王君杰 李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