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9辆“定制”公交开向产业集聚区

2020年02月2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早上,一辆载着浩泽电子员工的公交车,迎着朝阳驰骋在通往孟州市产业集聚区的宽阔道路上。这是该市安航公交公司在防控疫情同时全力助推企业开工复工而推出的定制服务。

站在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建设第一方阵的孟州市产业集聚区,是焦作市唯一一家三星级产业集聚区,也是唯一6次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十的产业集聚区。去年以来,该产业集聚区继续围绕装备制造、皮革制造、生物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发力,推动产业链条向两端延伸、向高端发展。同时,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等新兴产业。截至去年9月底,该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达14.3平方公里,规模以上企业达111家。

鉴于孟州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开工复工较早、员工上下班路途远的实际,安航公交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运营恢复。“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全覆盖的原则,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共交通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的要求,全面做好停车场站及运营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对场站每日两次消毒,运营车辆一趟一消毒一通风。”该公司负责人说,“同时,我们在每辆公交车上配备了疫情防控员,每日对驾驶员、疫情防控员两次测体温,严禁不带口罩乘客上车,对所有乘客实行实名制扫二维码或书面登记,乘客体温正常方可上车,并且严控乘客人数。”

2月19日,安航公交公司开始恢复孟州市产业集聚区公交线路的运营,专门服务产业集聚区内及该市西虢镇沿线开工复工企业员工上下班乘车需求。目前,每日投入公交运营车辆两辆,每日运营10班次。

  公交车长正在对车辆消毒

为防控疫情,安航公交公司积极开展“定制公交”专项服务,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运营模式,实现公交服务企业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目前,已为孟州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隆丰皮草、皓泽电子等单位和企业提供9辆定制服务公交运营车辆。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孟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恢复线路运营,加大推广定制公交业务,为全市更多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公交出行服务。”安航公交公司负责人说。(王辉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