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浉河区:复工复产春潮涌

2020年02月2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下午,天色转阴,朱万伦却是喜欢得心花怒放。——他终于办好了各项手续,可以外出务工了。

朱万伦是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土门组的村民。2019年12月底,他从江苏扬州大洋造船厂返乡过年。受疫情影响,他一直回不了船厂上班。“我们造的船三十多米宽,四五百米长呢!”提及工作,朱万伦自豪满怀。

“国家不让出门,那也是防止人传人,大家都理解,毕竟人命大于天吗。”面对疫情防控政策,朱万伦很懂道理。“钱虽然重要,国家的防控政策更好,都是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考虑。”

  办事群众领取材料

当天下午,他到土寨村卡点去办理复工手续。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各项证明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他当天就拿到了《离区外出证明函》。“我准备29号就回去上班的。我们在厂里,一个月的工钱接近一万多呢。真没想到手续办得这么快!”

面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压力,浉河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该区建立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清、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清、外出务工申报流程清、复工企业基本情况清、返乡就业创业政策清和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动态管理台帐等工作机制,对全区外出务工人员和拟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地、拟出行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并逐人建立起登记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浉河区委宣传部东双河镇土寨村第一书记乐晨鹏到镇政府帮助群众取外出务工材料

记者从浉河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区对因工作需要确需出行的外出务工人员必须提交“两证一书一票”,即工作单位或接收地盖章的复工或务工证明、乡镇开具的外出务工证明(区防控指挥部统一格式)、本人签字的出行保证书和已购火车票信息。同时,各乡镇对申请人至少14天来的居家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细致核查,符合标准条件的,方才批准外出务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减轻务工目的地疫情防控压力。

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党支部书记丁安升说:“区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我们也在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顺利出行。凡是符合条件来办理手续的群众,随来随办、尽快办理,村里让大家安心出行、尽快复工。”


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党支部书记丁安升为群众办理外出务工手续

浉河区人社局局长易祖斌说:“全区已外出务工人员8379人,本市内务工349人,还有拟外出务工人员4921人。我们还开通了‘务工直通车’,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服务,方便大家外出务工。”

朱万伦拿到复工手续后,激动地说:“肺炎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关注到我们的务工困难并帮助我们解决,让我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真的很感谢!谢谢国家!谢谢党!”

据统计,浉河区已有21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