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党委书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准备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上午,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在该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副校长吴玉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检查指导了该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准备工作,并对防控和准备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现场,魏曰高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对校园校舍环境、教学设施设备、食品卫生安全、学校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现场值班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有哪些关键问题和实际困难需要解决,并进行了现场办公。

“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魏曰高说。

针对下步该校的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魏曰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面精准把握师生健康信息,坚决切断传染源。该校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疫情风险不进校园。二是多方努力,搞好防疫物质储备工作。该校后勤基建处和保卫处(武装部)等部门,要科学评估学校疫情防控的物资需求,通过争取政府支持、社会捐赠和市场采购等多种模式,扎实做好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三是充分发挥防控专班作用,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校各部门、各院部要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发挥好防控专班作用,强化工作落实和信息沟通,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四是多管齐下,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该校宣传统战部、后勤基建处(爱卫会)、法政学院等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精心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健康宣传、卫生教育等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整治,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安全。五是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该校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要在这次“危机”和“‘大考’”中,创新工作模式和管理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强好身、充好电、备好课,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服务。(王辉 张继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