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靠前服务指导,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规范实施。按照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要求,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条件和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使用钉钉系统进行管理认证,将所有员工纳入钉钉管理系统,及时报送每日用工情况和员工健康打卡相关信息。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双到位。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抽查组,每天对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在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并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是否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员工上班时间是否全程佩戴口罩、是否提交《个人健康承诺书》及使用钉钉系统进行健康打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做到每日清零。

强化宣传引导,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组织企业签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向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提醒》和《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增强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引导企业员工提高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严防疫情发生。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已指导企业复工复产25家,累计抽查企业26家次。(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