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城关乡:群众在哪里 疫情防控阵地就在哪里

2020年02月27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战“疫”的号角吹响,当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打响,新郑市城关乡党委立即组织乡、村、组干部会议,全面动员,建立“百名干部分区包片,千名党员进村入户,万名群众联防联控 ”工作机制,做到全乡一盘棋,各村一堡垒,党员冲在前,群众做贡献。从那一刻起,群众在哪里,城关乡战“疫”的阵地就在哪里。

百名干部分区包片拉起“防火墙”

城关乡全面夯实领导责任,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筑起乡村“防疫墙”。同时,该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了“5+N”分包责任制(“5”是指1名乡干部、1名村干部、1名村医、1名卫生医护人员、1名民警5个专职负责人,“N”是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等多位协同人员),全乡62名机关干部共建立153个微信关爱群,采用“一群三查三关爱”方式,对208名居家留观人员进行生活关爱、亲情关爱、情绪关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乡将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27个卡点,协助开展本村域卡点检测、疫情宣传、人员排查、居家留观等工作。此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划定单元格,缩小防控圈”的原则,全乡14个行政村划分为7个疫情防控“战区”、14个网格、65个单元格、208个防控点,确保疫情排查精准化、疫情防控精细化。

千名党员进村入户装上“安全阀”

城关乡高皮匠村87岁老党员王金中说,“我年龄还不大,是个‘80后’,自己的身体还很硬朗。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村里的一份子,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必须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担。”他迈的步子不大,但走得很稳;他嗓门不大,但在村里的威望很高。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觉悟和信念,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传递着党员的力量。

“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党徽亮起来,全乡920名共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做后盾,有党员作表率;做到疫情面前,支部中流砥柱,危急关头,党员一线冲锋;实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就是城关乡全体党员的心声。”城关乡党委书记马东亮告诉记者。


万名群众联防联控共筑家园“安全网”

“叔叔,你们辛苦了!请你们也保护好自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城关乡西贾庄村10岁小朋友高铄昊将手中200元压岁钱交给村卡点一线抗疫人员。短短的几句话,温暖了奋战在抗“疫”一线同志的心。

贾庄村爱心人士史三轮将两万元钱递到乡干部手里说:“疫情面前,其他忙也帮不上,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位朴实的农民,在孵化生意困难的情况下,毅然将自己的积蓄捐献出来抗击疫情。没过几天,他又筹集到两千元捐献给贾庄村卡点,表达对防疫卡点辛苦执勤同志的感谢。

马东亮感叹说,城关乡8826户群众在疫情面前,携手同心,共筑防线,送出的是一份温暖,传递的是一份正能量。(王君杰 赵地 赵军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