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防疫绿化双统筹 布防绿化两推进

2020年02月2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没有结束,还以为今年不栽树了,准备在这块地种成菜了,村里支书一宣传,赶紧和农办的工作人员联系,领取了免费杨树苗,抓紧把树苗栽上,季节不等人啊!”2月27日,正冒着小雨准备栽树的村民朱俭省说。

疫情防线延长、防疫任务艰巨。为确保今春造林绿化工作有序开展,中牟县狼城岗镇提前安排部署,科学规划设计,严把造林质量,全面推进全镇国土绿化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今年国土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2月19日全镇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后,辖区15个行政村积极行动,结合国土绿化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按照时间节点积极落实,抢抓造林黄金季节,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镇农办工作人员每天督促指导,并通报各村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国土绿化双统筹、两推进。


科学规划设计。对辖区东西狼社区、统规自建社区景观绿化及补植,高速路两侧廊道绿化及农村防护林、黄河大堤优质果林、各村环道绿化的建设进行科学规划。结合各村实际,突出绿化重点,着力推进新造林计划实施,为建设滨河田园狼城岗镇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严把造林质量关。严把苗木规格、栽植质量、养护措施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地域广阔优势,及时安排林业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的造林技术指导。合理调配优良造林苗木,确保苗木供应充足,做到不合格苗木不进村、有病虫害的苗木不栽植,不符合标准的绿化工程不验收,力争“造一片活一片,绿一处美一处”,确保造林成活率及绿化效果。

“不误农时备春耕。我们农办工作人员这几天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又轮班到各村指导农业生产。按照上级安排我镇的新造林任务500亩,目前已完成450亩,完成率达到了90%。森林特色乡村打造两个,现在北堤村主街道绿化栽植已经完成,全店村正在打造,预计能够提前完成全镇国土绿化计划的目标和任务。”狼城岗镇农办主任霍二永说。(王君杰 马浩强 张宪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