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主题党日聚合力 防疫一线见初心

2020年02月2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月20日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立足岗位守初心、防疫一线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不集中开会、不集中学习、不集中宣誓,各支部通过党旗下宣誓、表彰先进、号召大学生参与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誓言铮铮表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21日,在穆山村卡口处,当天值班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微信群里,其他未到场党员也通过视频直播加入宣誓队伍,疫情防控下的特殊党日活动随着庄重的宣言拉开了序幕。

“我是党员李超,出生于1991年10月,201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承诺:面对疫情,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抗疫一线,从我做起;不聚集、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守初心、担使命……”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万庄村支部书记万老保带领下,党员们用铮铮誓言做出承诺,众志成城向疫情宣战。


  志愿服务践初心

“我是党员万志新,我在村内巡逻、宣传、劝阻扎堆群众,现在村里情况很好,村民都很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没有异常。”由老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巡逻宣传队,每天不定时向支部汇报巡逻情况。

“现在已经到了春耕时期,咱们的群众出入会频繁一点儿,我们值班人员的工作量会增加,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值好班、站好岗!”小店村支部书记高小杰给卡点值班的党员交待。

雁鸣湖镇各支部根据实际,采取分散灵活的学习方式,以网络推送、个人自学等线上学习为主,线下值班卡口学习为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河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通告及本村“五包一”隔离人员情况等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方向,切实做到科学防控。


  表彰先进鼓干劲

“贺舟洋作为东村党建专干,主动担任村里的疫情信息上报专员,深入社区积极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主动到防控卡点值守,并为雁鸣湖镇22个村级疫情防控卡点送去88箱食品,减轻了各村物资方面的压力。作为一名新党员,贺舟洋的这种先锋模范带头精神值得每名党员学习。”东村支部书记赵长勇在东村值班卡口组织党员活动日时说。

小朱村党支部书记孟占在表彰党员岳奇花时说道:“咱村的村医岳奇花行医已有40余年,大家都知道她的为人,小朱村隔离人员较多,她都是挨个测量,做好登记,并向隔离群众交待一些注意事项,又匆忙赶往下一家,连续这么多天下来,我就没见她停过,作为一名党员,她是合格的,是优秀的!”

  学生值班勇担当

2月21日,小朱村大学生刘宁早早地来到了村口卡点,“叔,去地里干活儿勒?来扫下二维码吧。”“婶儿,刚回来啊,来我给你量一下体温”一天下来,刘宁不嫌累不怕苦,认真做好出入登记、量体温等各项工作。


和刘宁一样,司口村大学生闫俊芳也主动参与到村里的执勤值守工作。“当前,贡献一份力量是应该的,这是我们大学生生动的社会实践,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勇士,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镇、村党员干部每天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提醒、排查,日夜在卡口值守,他们非常辛苦,我放寒假在家,能给村里做点事,我也很满足。”闫俊芳说。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雁鸣湖镇共有60余名大学生主动申请,要求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各村卡口值班、村内巡逻、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入村排查等志愿服务。

“闻‘疫’而动,党员站了出来,党旗飘了起来,党徽亮了出来,通过别样的党员活动日,雁鸣湖镇群众看到我们党员的闯劲,党组织的力量,战‘疫’胜利的希望。”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全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勇敢地成为一名“逆行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君杰 李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