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一顶帐篷建立一座温暖的堡垒

2020年02月28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都拉响了防疫警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当大部分人都在家中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时,总有人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力量。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党员万红军、万文艺便是其中一员。

2月24日,因复工复产需要,万庄村接到市、县督查组卡口不能阻挡省道、县道影响非本区域路人通行的通知后,万庄村支部书记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开始“搬家”,家是搬过来了,但是新卡口处在十字路口边上,孤零零的桌子在宽阔的十字路口处,即便春日的温和也难以阻挡四面八方吹来的风带给人的寒意,卡口值班人员不由自主裹紧了外套。


当天上午,党员万红军路过卡口,看到眼前的情况后就给在家歇班的党员万文艺打了个电话。万文艺二话没说,从家里拿来了自家旅游用的帐篷。两个人你一铁锹、我一斧头,一个临时的“小房子”便建成了。

25日,气温骤降,坐在帐篷里的值班人员感动地说,“这天儿多亏了文艺、红军两个人搭的帐篷,要不真不知道咋弄了!”憨厚的万红军只是笑了笑,“抗击疫情,咱党员有志出志、有力出力,我也只是随手小事罢了,没啥!”

据悉,像这样的小故事在防控疫情的日子里每天都在上演。一顶帐篷,就是一面旗帜,它激励着卡口值守党员能够在寒风中坚守岗位,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一顶帐篷,就是一座温暖的堡垒,它用温情抵御了寒冷,让人们感到疫情虽“冷”,人情却更“热”!(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