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中牟县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东风路派出所辖区民警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滚动排查工作,深入汽车产业聚集区开展上门服务,积极征集需要公安机关提供服务的诉求。同时,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对企业消防制度和治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落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科学复工、安全复产。


2月26日,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辖区网格警李鑫、谢红霞到中牟汽车工业园走访,郑州上河电器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复工,为让企业员工节约时间成本安心生产,民警主动上门为企业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登记详细的流动人口台账,并建立企业微信、钉钉群做好群内业务预约服务,引导大家积极使用“郑州警民通”来办理业务。

办理完业务后,李鑫、谢红霞会同企业安保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内部办公、生产车间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督促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落实好内部灭火器材日常登记检查制度,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门卫安全管理、体温检测与消毒消杀工作,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把好第一道门,守好第一道关,最大限度把安全和疫情隐患隔离在企业之外。


民警还检查了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告诉安保负责人建立警企微信、钉钉联络群,线上线下实时宣传最新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促进警企联动,确保安全宣传第一时间送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东风路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严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为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王君杰 王发明 刘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