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疫线”绽放光彩——记平桥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教师抗“疫”事迹

2020年02月2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让党旗在疫情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奏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各行各业有为的青年“疫”无反顾,奋勇直前,担当新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平桥区委认真贯彻各级党委疫情防控精神,迅速组织全区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平桥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勤务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按照中央、省、市、区抗击疫情的指导精神,党员干部重心下移,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教体局78名党员志愿者到平西办事处报道,区教体局团工委书记薛彦博就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第一天进入社区当志愿者的她,完全就是个手忙脚乱的“疫线新兵”,平西路社区居委会的干部宋婉秋同志就手把手地教她如何对居民分类登记,如何礼貌询问和测量体温,统计小区内人员健康状况等等,想到这些看起来虽然琐碎的工作,却真真切切的关系到小区内千百个人民群众的安危,她感觉丝毫也不敢松懈。现在,她不但能熟练使用红外体温枪,还能以最快的速度登记联系抢修水电,“红色代跑”、“代收包裹”、“扫码进小区”也是的她新“业务”。由于贴心的服务,和耐心的宣传,薛彦博和所有志愿者们一样,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人民的勤务员”。

“停课不停学”的少先队辅导员

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如何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宣传教育防控知识,并引导他们在疫情面前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教育系统最关切的问题,也牵动着全区每一个家庭。平桥区第一小学年轻的少先队辅导员的李丹老师,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发起抗疫倡议书,她组织开展“童心抗疫情 生命放异彩”网上云队会;呼吁少先队员们争当防疫“小卫士”,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做好防疫“小宣传员”,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她利用一切休息时间,将家变成了办公室,每天更新心理防护手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向少先队员们宣传防疫防护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孩子们喜欢看她录制的升旗视频,每天参与家务劳动以后,有的和家长一起还绘制手抄报、心愿灯、手语视频、朗诵视频来歌颂“疫线英雄”,家长们也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她的干劲儿更足了,她突然对“停课不停学”有了新的感悟,像李丹这样在家里“备课战斗”的教师还有许多,她们总是想让工作更细致,努力成为孩子们心中的“一起抗疫的好老师”。

坚守在学校的“排查员”

“我是团干,我就应该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党旗增光添彩,许多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邢集镇中心校团委书记魏妙忠就是其中一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加班加点的排查接触武汉的师生,鼓励团员在家进行科学化自我隔离。他深入学校家属院和周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耐心细致的讲解相关的防护知识,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将疫情阻断在小区之外。

魏妙忠他持续20多天奋战在“疫线”,及时宣传和细致的排查,争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还积极参与乡镇防控任务,得到了全乡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疫”线,青年们仍在继续战斗,不论你来自哪里,在哪个岗位,我们都用拼搏的姿态,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我们践行新时代的初心使命,传递青春战“疫”最强音,努力完成党交予的任务,让青春在“疫线”绽放光彩!(薛小磊 常效锋 杜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