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冷雨夜,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晚,一场春雨悄然降临郑州,淅淅沥沥的雨滴让乍暖还寒的夜晚气温骤降,冷雨夜中,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防疫一线执勤人员依旧坚守在疫情监测防控岗,为辖区居民构筑起一道道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新鑫花园社区坚守疫情监测防控岗!”“协和城邦社区坚守疫情监测防控岗!”“银基花园社区坚守岗位。”“司家庄疫情监测站点坚守岗位。”当晚八点半,未来路街道的图片群里不断发来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的工作照片。

虽然搭有简易帐篷,但周围没有建筑物阻挡,寒风夹杂着雨水,给卡点值守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衣,可还是冷得发抖,大家顶风冒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询问、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所有流程一丝不苟,只有在空闲的时候大家才会通过跳一跳、搓搓手的方式驱除寒冷,用实际行动捍卫“为生命站岗”的誓言。

晚上九点,在金水锦江社区疫情监测站点,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们正在寒风细雨中给居民测量体温。“你们真是太辛苦了,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当志愿者用发抖的手给居民量体温时,一名居民的关切让他感动不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未来路街道全员出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宣传防护知识、排查管控疑似患者和返郑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不管天气如何,他们始终坚持一线作战,绝不脱岗。

夜渐渐深了,气温更低了,但未来路街道的一线工作人员却没有休息,坚守在雨夜,守护这座城市和家园。(王君杰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