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疫”线识人选人 让担当者更有作为

2020年02月28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李泽华提拔了,你知道吗?”“李泽华,你说的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疾控中心的李泽华?”“李泽华被提拔了,那说明敢担当敢冲在前的干部就是好干部,组织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近日,孟州市疾控中心防病科副科长李泽华被提拔的消息不胫而走,在该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这是孟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焦作市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相关规定的具体举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州市委提高站位,迅速安排部署,举全市之力,保一方净土,截至目前,孟州市确诊0例,疑似0例。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鼓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斗志,孟州市委在分析研判、科学决策的基础上,按照程序提拔重用了2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树立了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实行“一线考察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孟州市就选派组工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一线党员干部同工作、共谋事,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考察识别干部。按照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组工干部深入到11个乡镇(街道)和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疫情防控职能部门,调研了解疫情防控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作为知事识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该市市委组织部成立4个督导组,由四名副部长带队,定期对303个无主楼院(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在督导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形成了干部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考察的机制。

建立“干部信息库”。该市市委组织部坚持每天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纪委监委、宣传部门等疫情防控职能部门沟通一次,收集防控指挥部的工作简报、纪委监委的工作通报、宣传部门报道的先进党员干部事迹材料,并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掌握、跟踪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情况。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记录在案,整理成册,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目前已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个人基本情况、疫情防控事迹材料、督导考核情况等建立了专项档案,形成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信息库。

完善“综合研判制”。该市印发了《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晋升职务职级有关事宜的通知》(孟组〔2020〕9号),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推荐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经受住考验,做出突出成绩和显著贡献、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干部。组织部门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单位党委(党组)推荐的基础上,结合一线考察情况、干部信息库人选,召开综合分析研判会议,综合分析优秀干部基本情况、任职经历、先进事迹等因素,对表现突出的在干部调整中提拔重用,对做出重大贡献或表现特别优秀的破格提拔使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王辉 王帅 毕丽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