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海潮:做好山村“守门人”

2020年02月2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还没有解除,路上一定要加强防范,坚持戴口罩,不要和同路人近距离多接触。”宜阳县上观乡梨树沟村部,村支书常海潮把盖好章的手续交给几位本村到江苏务工的年轻人,反复叮嘱道:“告诉咱村外出打工的,我这几天专门在这里等候他们来完善手续,为大家伙儿外出开绿灯。”

疫情阻击集结号刚吹响,常海潮就立马和乡里领导干部一道,在东山公路口石窑沟处设立卡点,排查人员车辆出入。

同时,还要忙着在村内拉网排查从湖北武汉等疫区返村人员、实施隔离措施、喷洒药液消杀病毒等,常海潮总是冲在前头。他苦口婆心给群众讲疫情讲政策,讲防范措施,增强公众防范意识。置办年货,准备饭菜等一干家务事儿,全撂给了身体欠佳的妻子。有时妻子抱怨:“疫情真把你魂儿勾走了。”常海潮严肃地说:“这可是天大的事儿,想法赶跑瘟神比啥都重要!”

值班守卡也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为了夜里守卡方便,他把自家的一床被子也抱到了卡点。春节期间,他带领村干部昼夜守护卡点,一人一车也没放过,落了个黑脸包公的称号。

在对待群众相关利益方面,常海潮贴心仔细。该村有年轻人履行相关手续后,从洛阳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返回。谁知村里人害怕疫情侵入,坚决反对他们进村。得到消息,常海潮连夜翻山越岭赶到村里,逐户做工作,讲明人家不是从疫区返回的,又是在建医院,为战疫情做贡献,没有理由不让人家回来。一家一大箩筐话,直到天麻麻亮,务工返回人员终于回了家。最后常支书约法三章:“欢迎务工者回家。但必须居家隔离十四天,坚持测量体温,认真观察。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心中常怀百姓忧,海潮声声为群众。疫情阻击中,农耕生产里,他是山村的“守门人”,也是群众的贴心人。(张扬 刘荣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