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战“疫”保通人!漯河交警李国风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 为民排难12次

2020年02月2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批西瓜苗已经运到武汉栽种好了,你们真是帮了大忙,将来西瓜熟了一定先摘两个让你们尝尝!”2月27日中午,家住漯河市召陵区的王海燕女士专门打电话给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国风表示感谢。

王海燕一家在武汉承包土地种西瓜,在漯河培育了5万株西瓜苗。因为疫情管控,西瓜苗该栽种了却无法运到武汉,眼看再不种就耽误了。2月14日,她打电话向李国风求助。李国风立即帮其联系通行路线,使其顺利把第一批瓜苗运到了武汉。

提起李国风,身边的同事都知道他文字功夫不俗,从警28年来,其论文曾荣获公安部征文二等奖,小说荣获全国反腐倡廉小小说征文三等奖,书法多次荣获省市一等奖。工作上,他更是不含糊,2次荣获全省春运工作先进个人,2次荣立三等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全国一盘棋战疫保通的关键时刻,他忠诚履职,热血担当,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交警的赤诚情怀。

有战必应勇担当

疫情防控,保通先行,各种战略物资、民生物资需要源源不断地运送战“疫”一线。2月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成立保通专班,李国风被确定为漯河交警联系人。这是一份全市战“疫”保通交通勤务的责任担当,需要保持每天24小时“无时差、点对点”的战时工作模式。

其他地市联系人都是支队中层正职,李国风是副大队长。支队长袁坤亚征求他的意见,李国风说:“只要组织信任,我必不辱使命。”在支队党委的支持下,他立即进入了紧急状态下的工作模式,当晚便建立了“漯河AB类通行证绿色通道保通群”,高效便捷地落实省厅的工作指令。

春节假期他一日未休,工作中他细之又细,对全市15个疫情防控卡点详细情况登记造册,随时沟通联络;测量出各卡点的准确经纬度,使用高德地图卫星定位,为行车司机提供预警提示;每日认真汇总各卡点开通检查车道、检查车辆和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保通、发现疑似病例等情况,按时通过总队上报到省防疫指挥部。

有令必行保畅通

作为全市交警唯一联系人,李国风深知责任重大,为了及时接收工作指令,他坚持24小时手机不离身。一天下来,他精神高度紧张,眼睛涩疼,浑身的肌肉都是酸的。

“他每天的工作量很大,除各类临时性要求上报的情况之外,每日必报的信息就有好几项,最多的一天,他处理了6份文件,下达了6个通知。”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袁坤亚介绍说,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有的需要通过公安网查数据,有的需要上传到省厅内网FTP,还有的需要在公安网发通知通报,这些工作都必须在办公室才能完成。

为了完成战时工作任务,李国风每天都用手机定好几个闹铃,提示自己几点该准备哪个材料了。连续的高强度工作,造成他经常出现失眠、心律紊乱,甚至出现了幻听。这样的工作状态也影响了家人的生活,妻子经常被他半夜起床处理工作的声音吵醒。李国风的母亲年近90,有点老年痴呆,需要24小时有人陪护。但是身为警察,战时状态下忠孝不能两全,他只得把母亲交给姐姐照顾。

有难必帮护民生

全市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要检查大批的车辆,通过绿色通道放行持有AB类通行证的车辆。一些不符合通行条件被拦截的司机经常会通过省里对外公布的电话投诉。对省公安厅批转的每一件投诉,李国风都立即协调解决,及时回复办理情况。

“司机王先生持有湖北省红十字会的通行证明运送抗疫物资,在京港澳高速漯河站防疫卡点被拦截。”2月8日9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宋春在微信群里向李国风发布指令。李国风立即赶到卡点处置,了解情况后,当场进行了处理,将此处理结果向交警总队汇报,得到了宋春副总队长的充分肯定,被作为典型事例发到全省微信保通群供其它地市学习借鉴。

据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国风先后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帮助解决重要物资保通问题6次,上传下达疫情指令280余条,收集汇总全市疫情卡点信息1200余条,上报各类材料9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次,为群众排忧解难12次。(田明杰 殷广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