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防“疫”战“贫”两不误 温情慰问兜底户

2020年02月2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秦书记,实话跟您说吧,18年以前,俺跟俺老娘大多靠低保金和分红过日子,每年也有七八千块钱,日子过得平平淡淡。自从2018年俺村开始星级评定后,俺看到同村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每个月不仅能得小红星,还有奖励,俺就开始动心了。去年俺在大家的帮助下种了6亩地的白蒿,今年到了清明就能卖钱了呢。在您的带领下生活有了奔头,以后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了。”武陟县嘉应观乡秦厂的兜底户申小货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下,为了关心关爱武陟全县贫困兜底户基本生活问题,该县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2月25日扶贫蹲点日,在该县全县开展贫困兜底户走访慰问活动。当日一大早,所有县级干部都忙活了起来,走进了该县15个乡镇办事处、129户兜底户家中,送上了米、面、油、现金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

“现在是防疫阶段,一定在家照顾好家人,勤打扫、勤通风,这些米、面你们先用着,尽量别出门,生活上遇到什么难事了可以随时来找我们,疫情终将过去,以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该县县委书记秦迎军说。

据统计,此次慰问活动该县共有45名县级干部、26名爱心企业家和各乡镇办事处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为510户贫困兜底户送上了1万余斤的大米和面粉,510壶食用油和10万余元的现金,筑牢了疫情期间的“脱贫攻坚”防线,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最后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